甜姐兒必備~~小酒窩

501

 

傳說中「酒窩」的由來是這樣的: 相傳人死後,過了鬼門關,便上了黃泉路,

路上盛開著只見花,不見葉的彼岸花。花葉生生兩不見,相念相惜永相失,路

盡頭有一條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奈何橋。

有個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裡,給每個經過的路人遞上一碗孟婆湯,凡是喝過

孟婆湯的人,就會忘卻今生今世所有的牽絆,了無牽掛地進入六道,或為仙,

或為人,或為畜。 孟婆湯又稱忘情水,一喝便忘前世今生。一生愛恨情仇,一

世浮沉得失,都隨這碗孟婆湯,遺忘得乾乾淨淨。今生牽掛之人,今生痛恨之

人,來生都相見不識。

可是有那麼一些人,因為種種原因,不願意喝下孟婆湯,孟婆沒辦法,只好答應

他們。但在這些人身上做了記號,這個記號就是在臉上留下了酒窩。這樣的人,

必須跳入忘川河,受水淹火炙的磨折,等上千年才能輪迴,轉世之後會帶著前世

的記憶、帶著那個酒窩尋找前世的戀人。

 

77583-419668

 

而在現代,酒窩被東方女性認為是美的點綴,被西方人看作是女性魅力的標記,這時就會想到林心如,韓星始源Henry等,笑起來特別甜美可愛。 另外,現在大家也開始注意梨窩囉,在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的女主角陳妍希還有韓星利特,梨窩和酒窩不同在於位置。

 4f3b6d96ca54f

 

酒窩和梨窩的形成

是由皮膚下面的肌肉活動形成的,人體大部分肌肉都由肌腱纖維牢固地附著在骨頭上,如胸肌下肢肌都是這樣,面部的表情肌是個例外,他直接附著在面部皮膚上,表情肌收縮的時候哦,牽動面部皮膚,於是面部出現各種皺紋,產生喜、怒、哀、樂的表情,因此梨渦和酒窩皆是因表情肌笑肌運動而使口角外側呈現出的一圓形或卵圓形皮膚凹陷,是笑肌筋膜與口角外側部的真皮下層有點狀纖維帶相連而成。

 

 

人工酒窩、梨窩成形術

目前,酒窩再造常用的有三種方法決定了人造酒窩多少錢的不同,即縫扎法、導入法及口內切開法。

 

1.縫扎法又稱縫線法,直接在頰面酒窩的位置上,用絲線縫扎使肌肉和真皮相連形成陷窩。

 

2.導入法更為簡便快捷,一對酒窩通常只要幾分鐘即可完成,但遠期效果不肯定,對於人造酒窩多少錢的回答是不貴。

 

3.切開法是在口腔內的頰粘膜上,作長2厘米的豎切口,分離粘膜和肌肉,剪除少量的肌肉和脂肪組織,在切口內將部分肌肉和真皮縫合一針,使相應的皮膚上形成一淺凹,再縫合粘膜。這種手術操作複雜,但效果肯定,是最常採用的方法

 

77583-419669

 

 

術後照顧

  1. 面頰部一般不用包紮,前3天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2. 以後要注意口腔衛生最初用硼酸漱口液或生理鹽水漱口5~6次,每次飯後及睡前必須漱口。

  3. 飲食選擇易咀嚼、易消化、富於營養的食物,如蛋羹、牛奶、豆製品、菠菜、西紅柿等。

  4. 避免進食硬食及菸、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以減少刺激、磨擦傷口。

  5. 初期面部肌肉靜止而皮膚凹陷不太自然,但逐漸恢復到自然,當面部表情活動特別是微笑開始時,才會伴隨酒窩出現。

 

PS.小編提醒大家酒窩梨窩成形術,只適合於面頰較豐滿者,點綴的酒窩能使容貌看來更加甜美,而對於面頰消瘦,特別是「尖削瓜子臉」型者,配上酒窩會較不協調,手術前一定要與醫生溝通清楚,還有位置上的不同呢! sj0116qcmn04

arrow
arrow

    整型外科廖宣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