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怎麼總是累累的~  

 

 1  

 

是靈魂之窗,一個人的外貌,最容易被發現及最早呈現老態的部位就是眼睛,除了上眼皮會讓人有龍點睛之妙外,下眼袋的保養也是不容忽視的。

 

現代的你/妳是不是看起來累累的呢~~??

現代的你/妳是不是兩眼無神~~??

現代的你/妳是不是一天到晚被人誤會沒精神,一副睡不飽的樣子~~??

這是您日常生活的寫照嗎?

 

     小心這可能是過大的眼袋所造成的困擾,眼袋會讓人看起來較蒼老且沒精神。惱人的眼袋發生的年齡因人而異,大部份出現在四十五歲前後,但現在因大家長時間看電腦、滑手機及作息不正常,用眼過度會導致下眼組織浮腫,眼眶筋膜及淚溝韌提早鬆弛,造成泡泡眼凸起及眼眶變黑變大年齡已降到20歲出頭眼袋加淚溝使人比實際年齡老10歲了呢~~

 

 

眼袋的形成2  

在下眼皮的皮膚和肌肉〈眼輪匝肌〉後方,有一層筋膜〈眼膈膜〉,其作用有如擋土牆一般,可防止下眼窩脂肪往外凸出。當脂肪過度堆積,或這層薄膜的強度變弱時,或先天性下眼眶骨後縮,脂肪便會膨出,使下眼皮看起來像袋子般鼓鼓的,這就是所謂的「眼袋」。

 

眼袋可分為:

一、先天性:
眼袋在十幾二十歲時即出現,大多是是下眼眶骨後縮,導致下眼窩脂肪在很年輕時就膨出。因這類患者較年輕,通常不會有皮膚鬆弛的情形。

二、後天性:
因老化造成的下眼皮皮膚、眼輪匝肌及眶隔筋膜、外眥韌帶等支持結構薄弱鬆弛,常合併以下問題:


1. 因下眼皮鬆弛而產生皺紋。


2. 位於眼眶下緣的皮下脂肪因老化及重力作用而逐漸往下移位,使眼袋周圍產生一圈凹陷,我們稱之為「淚溝」。


3 . 因外眥韌帶鬆弛,造成眼白外露,甚至下眼瞼外翻,上了年紀的患者較易有這種現象。

 

 3  

現代人最多的眼袋主因 :

除了因為遺傳體質,從小就有眼袋外,大部分的人都是20、30歲以後,因為 工作需求作息不正常,必須長時間坐在電腦前,經常過度使用眼力,看電腦、滑手機,長期睡眠不足等因素,導致兩眼眼袋異常浮腫,眼袋才逐漸浮現。

4

 

 

因此眼袋已經不再只是老人家的專利了,在這個工作繁忙,總是在電子化的社會下,我們該如何對付哪 擾人的眼袋 了~!!小編再幫大家好好介紹唷~~  

 

arrow
arrow

    整型外科廖宣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