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累累的眼袋~

 1  

為什麼總是看起來累累得呢~~!!

原來是因為工作需求作息不正常,經常過度使用眼力,看電腦、滑手機,長期睡眠不足等因素,用眼過度會導致下眼組織浮腫,眼眶筋膜及淚溝韌提早鬆弛,造成泡泡眼凸起及眼眶變黑變大,才會看起來這麼累人~!!

 2  

眼袋分類 :

眼袋是因為在下眼皮的皮膚和肌肉〈眼輪匝肌〉後方,有一層筋膜〈眼膈膜〉,其作用有如擋土牆一般,可防止下眼窩脂肪往外凸出。當脂肪過度堆積,或這層薄膜的強度變弱時,或先天性下眼眶骨後縮,脂肪便會膨出,使下眼皮看起來像袋子般鼓鼓的,這就是所謂的「眼袋」。

可以因嚴重度將眼袋分為四期:

 3  

有了眼袋不但看起來疲憊,有增深了黑眼圈的感覺,小編覺得眼袋真的會害人直接老了十歲呢~~因此我們該如何解決眼袋呢~~~!!

眼袋手術因個人條件有不同的開法:


結膜內開式眼袋手術(結膜內眼袋摘除術):

手術時間約30分鐘,適合眼袋形成以眼眶的脂肪為主的年輕人,眼窩脂肪有多餘的膨出,但眼皮皮膚彈性正常,下眼皮無鬆弛皺紋,屬於眼皮彈性佳或肌肉與皮膚沒有鬆弛下垂者。
這種手術的優點是,臉部外觀看不見切口,術後外觀也不會留下疤痕,沒有等待疤痕的恢復期,這只適合第一次做眼袋手術者。4  


外開式眼袋手術(睫毛下眼袋摘除術):

手術時間約2小時。如果眼袋較大,眼皮皮膚較鬆弛,且皺紋較多,或是下眼瞼彈性較差的人,則適用睫毛下眼袋摘除術,有淚溝者還可將眼眶的脂肪平鋪在凹陷處,改善因眼眶凹陷造成的兩眼無神。其次為眼眶旁的輪狀肌肉,功能在維持下眼瞼正常的位置,所以在老年人二次眼袋手術時,下眼瞼肌肉較鬆弛,必須以肌肉懸吊的方法,將肌肉拉緊,一來可防止眼皮外翻,二來可將下垂的脂肪一起往上提,讓下眼皮及臉頰看起來緊緻而更年輕。
5  
小編要提醒大大們,要因每個人 眼袋的形成主要原因,去做解決之道,如下眼瞼筋膜鬆弛、眼部肌肉的萎縮、眼眶脂肪過多等,如果單純地抽去眼部脂肪並不能解決所有的眼袋問題,手術必須從眼皮及韌帶鬆弛等多方面去考量。另外,手術過程中經由醫生評估,將眼袋脂肪移除,必要時可以 移除的脂肪填補在眼睛下方凹陷處,這樣下眼皮的部分就會變得平坦,淚溝的問題也可同時改善,才
能解決下眼皮老化的問題,讓眼睛看起來更亮麗。  

arrow
arrow

    整型外科廖宣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