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軟骨、耳軟骨、鼻中隔軟骨……想要隆鼻的人們,這些名詞應該聽得耳朵都快出老繭了吧!

那你們真的知道這些軟骨的位置嗎?怎麼取出來的?拿去隆鼻了會不會影響原來的結構?鼻子會不會塌掉?

undefined

 

醫師簡介3.jpg

 

好吧,知道的算你們厲害,不知道的也沒關係,前排瓜子、小板凳準備了!

什麼?太長不想看?

那咱就輕輕地來個科普!

 

大家都曉得吧,早年間都是用矽膠來墊鼻樑的,就是下圖這玩意兒↓

undefined

 

大部分人的鼻子不只是高度不夠,還可能有鼻頭大、短、朝天等「缺陷」。

單純假體隆鼻只能抬高鼻樑,無法同時解決鼻尖、鼻翼、鼻基底等問題,所以很多人做完單純隆鼻後,會說「我這鼻子一點不自然」、「鼻子跟臉不協調」……等問題。

也正因矽膠假體形狀比較生硬,植入鼻子後與組織的相融性差導致做完鼻背線條不自然,常常一眼就被人看出你這是「假鼻子」。

所以單純隆鼻的方式也慢慢被淘汰,很多以前做過的美女們都想「回爐再造」~

undefined

 

那就需要藉助點別的材料,最好的當然是——自體軟骨組織~~

鼻部條件好的可以通過注射延長鼻尖,條件差一些的人就需要用耳軟骨移植,鼻子實在短的就需要用更多的軟骨組織——鼻中隔軟骨、肋軟骨來做支撐,如此一來鼻尖才能自然延伸!

 

那鼻中隔軟骨在哪個位置?

簡單點說就是分隔你兩個鼻孔,支撐鼻樑的一塊軟骨!

undefined

 

這塊軟骨鼻尖平直,也有一定的硬度,用來做支撐最好不過。

給你們看下取出來的鼻中隔軟骨↓

undefined

 

這軟骨怎麼取的呢?

首先得從鼻孔里做個切口,留下與其他連接的結構,取中間部分出來,不是一整塊取掉;

看圖解更了解↓

undefined

 

那麼有人就會問,那裡面缺了一塊,鼻子不會塌嗎?拆東牆補西牆?醫生能幹這種事?

不可能塌!早就預想好了,在前方和上方各保留1.5厘米的寬度,形成L型支撐體。

undefined

 

全憑醫生的經驗,所以說千萬不能貪便宜,找那些三腳貓的「江湖游醫」,保不准鼻子真的給你整塌了!

就是一句話,鼻中隔軟骨取出來,不會影響鼻子原來的外型!

都懂了吧,其實就是這麼簡單~好了,就說到這兒!有事沒事都想找我聊聊的,請移步LINE@,感謝閱讀!

 

醫師簡介3.jpg

文章來源: https://c.m.163.com/news/a/C4I93M7Q0518A7BC.html?spss=newsapp&spsw=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型外科廖宣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